岗位解读商务专员

商务专员是代表本国贸易部门与驻在国贸易部门保持联系、进行交涉的外交专业人员,一般由派遣国外贸主管部门派出。商务专员通常是使馆商务处的负责人,其外交等级相当于一等秘书。享有外交特权和豁免。

岗位百科

 职位要求

  1、营销类、经贸管理类专业大专以上学历

  2、需要四年以上的行业经验和商务经验,同时具备市场推广策划能力,良好的执行能力、管理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思维敏捷,有较强的说服力并且责任心强,可以承受较高的压力。

  工作内容

  1、处理合作伙伴的一般商务事件请求,处理日常商务工作(订单处理、返款核算、打款等);

  2、处理报价,客户跟踪、客户信用管理等相关事务;

  3、参与和协助与合作方(包括供应商)的商务谈判、合同及协议的起草;

  4、搜集行业的市场信息并进行分析整理;

  5、协助商务活动安排。

温馨提示

  如果想要从事商务工作,一般从基础的商业专员做起,逐渐熟悉商务工作流程及商务技巧,熟悉电子商务应用。在同客户洽谈过程中,积累足够的经验,可以说升职空间还是比较大的。业绩突出的商务专员可以晋升为高级商务专员,进而成为商务经理。

  相关职位

  商务助理商务专员商务经理商务代表电子商务专员商务主管客服专员市场专员人事专员销售专员行政专员

推荐课程 换一换